犹他大学碳封存点筛选获资助

发表时间:2016-12-04 12:12

犹他大学新获得的130万美元资助将用于确定在HunterHuntington电厂建设碳捕集与封存点的可行性。

美国能源部化石能源办公室称,犹他大学的项目是全国16个入选的碳封存项目之一,这些项目总共将获得4400万美元资助,用于分摊研发成本。

该项目计划减少化石燃料排放,还包括为封存这些碳排放开发商业化规模的地质封存点,这样能封存5000万吨以上的工业排放二氧化碳,占美国年排放量的21%

犹他大学的研究人员被选中参与项目的第一阶段,将协调开展一项“预可行性”研究,包括这类封存点的监管和技术要求。

碳捕集与封存是一种通过捕集排放并封存到地下的方式实现人为碳减排的技术。

这个项目由犹他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Brian McPherson教授牵头实施。项目团队将分析Huntington电厂(895兆瓦)和Hunter电厂(1320兆瓦)附近的次盆地进行封存的可行性。

McPherson教授称,研究将包括实地考察,聚集各个领域的专家包括犹他州地质调查局犹他州环境质量部、落基山电力两个国家实验室。

在接下来的一年半,研究人员将分析该地区的地质、地震监测和地下水数据。

“这两个电厂都位于San Rafael隆起带的边缘,地质环境相当敏感,”McPherson说,“这是一个休闲区,有很多原始的荒野地区,所以我们需要注意。

怀俄明州、德克萨斯州、俄亥俄州、北达科他州、纽约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也在进行类似的封存点可行性分析项目的第一阶段,计划在2025年完成一个项目的审批和建设。

在全球范围内,雪佛龙和壳牌都在开发碳捕集与封存项目。

世界最大的项目是正在加拿大亚伯达省开展、多个机构参与的Quest项目。该项目提出捕集一个油砂沥青精炼厂最多1/3的排放。

碳捕集技术能集中工业源90%的碳排放,并将其压缩、运输到合适的封存点,注入到地底封存起来。

McPherson表示,由于严格的碳税,挪威从1996年就开始捕集和封存二氧化碳。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