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安那州碳封存项目获得能源部20亿美元贷款

发表时间:2016-12-21 13:57

1221日,能源部表示将提供20亿美元的贷款担保给路易斯安那州甲醇厂碳捕集与封存项目,这是奥巴马总统减缓全球变暖政策的最新行动。

莱克查尔斯甲醇厂将使用炼油副产品石油焦制造甲醇,该产品可用于生产油漆、胶水、塑料和甲醛

项目捕集到的二氧化碳将通过管道运输到德克萨斯州的油田,用来提高石油生产效率。

这份贷款担保是一个旨在帮助那些有前景但无法获得私人投资的技术的先进能源项目提供的第一笔款项。

能源部长莫尼兹称,这项贷款担保是联邦政府发展碳捕集与封存的一大里程碑。众所周知,碳排放是导致全球变暖的头号因素。

莫尼兹表示,莱克查尔斯项目让经济发展和碳捕集技术“前进了一大步”。到目前为止,碳捕集这种新兴技术还未能兑现其承诺。

在下个月新当选的特朗普上任前,奥巴马总统希望通过这项贷款担保及最近几周采取的一系列其它措施来捍卫其环保政策。

20日,奥巴马指定美属北冰洋大部分海域和美属大西洋的特定海域未来无限期禁止石油和天然气租赁政府也已完成打击石油公司公共土地燃烧天然气和防止煤矿碎片弃置到附近溪流法规。

同时,军队也推迟了关于在北达科他州一处水库下修建石油管道的决定,称需要进一步研究和更多的部落信息。

奥巴马总统的这项贷款担保可能比此前的行动更易被特朗普接受。两任总统都支持清洁煤的概念,而碳捕集是其中的关键技术。

这项技术需要从煤电厂或其他排放源捕集二氧化碳,再注入到地下永久封存起来或用于提高石油采收率。如果成功,碳封存能让我们在继续使用煤炭和其它化石燃料的同时,只排放少量吸热气体,抑制全球变暖。

莱克查尔斯甲醇公司预计明年将开始在休斯顿以东140英里的莱克查尔斯建设价值38亿美元的工厂设施。

该公司总裁兼CEO Don Maley声明表示,能源部预计的贷款担保反映出联邦政府推动创新性清洁化石能源技术发展的决心,也能让项目得以完成。

这个项目预计将能带来1000个建设岗位和500个永久岗位。该甲醇厂将利用重质原油冶炼废弃的石油焦生产甲醇、氢、二氧化碳和其他化工品。

莫尼兹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中表示,他与前德克萨斯州长、特朗普的能源部长候选Rick Perry进行“亲切”交谈,但并未提及能源部贷款在考虑的莱克查尔斯甲醇厂或其他项目。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