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合作项目将降低CCS成本

发表时间:2016-12-22 16:25

蒙斯塔德技术中心(TCM)总经理Roy Vardheim说,TCM一直致力于降低碳捕集成本,这个项目将通过设计更多的自动化运行操作来进一步帮助实现此目标。

工厂自动化基于模型预测控制MPC),通常用于炼油和石化产品其他行业。MPC是一个包罗万象的调节系统可以读取工厂数据并计算最优设定点基础调节器

这个项目中使用的MPC技术由Cybernetica开发,挪威科技大学挪威科技工业研究院Cybernetica将协助该技术在TillerTCM的实际应用。目前就职于TCMNina Enaasen Flø在她的博士论文中制作的动态过程模型已成为工具的一部分。

“我很高兴看到这个工具投入使用,如果能实现降低能耗的目标,将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测试设施经常会关闭和重启,因此这种自动化将带来很大益处,”Flø.说,“这个工具可以快速切换运行测试、提高测试和运行效率,从而降低35个点的能耗。这个工具能对比模型预测和工厂实际运行的测量结果,在需要时进行校正。尤其是当参数变化时,自动化能带来极大的便利。”

这个项目显示出TCM特隆赫姆CCS环境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工作关系。

TCM将给项目提供MEA测试结果以及在明年第三季度进行MEA活动时测试的权限。在此之前,这个工具将在挪威科工研究院的Tiller中试项目进行测试。挪威科工研究院的Hanne KvamsdalDOCPCC项目的负责人。

胺工厂专门进行的DOCPCC测试预计将持续1-2周,剩余部分的测试将于其他MEA测试活动同时进行。

CCS技术在未来将与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资源竞争,CCS设施和项目具有竞争力的必要因素是运行成本低。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