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2 Solutions旋转填料床中试展现出降低碳捕集资本成本的潜力

发表时间:2017-01-06 21:44

CO2 Solutions公司利用其研发的专利酶技术完成对旋转填料床(RPB)设备在进一步降低碳捕集成本方面的性能评估。

该项目的部分资金来自加拿大自然资源部生态能源创新计划ecoENERGY Innovation Initiative)的拨款,内容包括在北达科他州大学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EERC)进行的一项相关规模扩展测试以及对设备建筑材料的分析。这个项目考虑到了测试两家供应商提供的旋转填料床装置的二氧化碳吸收和解吸性能。

该公司对测试结果很满意,并确认能实现碳捕集装置资本成本的显著下降。下降的原因可能是一系列因素让CO2 Solutions酶加速碳酸溶剂发挥作用,包括设备选择、低成本材料的使用、高强度接触部件的设计以及过程配置的简化。

“创新是CO2 Solutions的使命之一,从这项最新测试取得的成果可以看出我们是如何继续降低碳捕集技术成本的,”该公司首席执行官Evan Price说道,“基于这些测试结果以及政府加大对碳排放企业的罚款力度的做法,我认为CO2 Solutions可以给工业行业提供经济上可行的碳减排方案,同时能让这些企业保持竞争力。”

旋转填料床设备与填料塔的性能类似,但其优势是规模显著缩小,这样一来,能给那些碳排放和/或空间受到限制的地方带来技术和战略机会。企业能使用高强度旋转填料床设备,靠的是CO2 Solutions公司专利酶技术的性能。

“我们的填料塔和旋转填料床技术都显示出稳定、高效的捕集能力,能满足工业需求,” CO2 Solutions的首席技术官Louis Fradette说道。“我们公司专利酶技术的作用在于显著提升碳捕集的速度。此外,传统技术需要高成本蒸汽才能运行,而我们的技术使用碳酸溶剂并通过专利酶技术提速,能使用近零成本的低品位热能来实现与传统技术相当的运行结果。现在,利用旋转填料床的高强度特性,我们可以提供比市场上任何其他技术规模更小的系统。”

在魁北克省政府资助碳循环项目(Valorisation Carbone Québec)的情况下,CO2 Solutions希望继续测试更大规模的旋转填料床在工业环境中的运行。魁北克省在20163月发布的财政预算中宣布,VCQ项目的目标是示范完整的工业碳循环,从捕集到通过具有附加值的产品实现再利用。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