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南部灯火管制证明我们需要替代性能源

发表时间:2017-02-17 17:27

针对近期澳大利亚南方灯火管制和新南威尔士州高温天气而出现的能源行业可靠性质疑,非营利组织温室气体技术研究中心CEO Tania Constable称,电力供应短缺证明我们需要开发替代性能源方案,且不仅仅是可再生能源,来为澳大利亚提供清洁和可负担的能源。

虽然Constable认可可再生能源在澳洲清洁能源体系中的作用,但她同时担心夏季高温期可能出现的供电不足风险。

“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出口国,但到目前还未建成一座配有碳捕集与封存(CCS)技术的先进火电厂,这种技术能捕集90%以上的排放,”Constable说道。

“我们能看到澳洲的一些煤电厂和燃气电厂有CCS改造的潜力,而温室气体技术研究中心将在2月底发布一项分析改造方案的成本估算报告。”

CCS技术通过收集化石燃料电厂等生产行业的碳排放,并将其封存到地下地质构造层,来达到抑制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气中的目的。

报告建议,可利用CCS技术实现排放密集型行业的“脱碳”,包括天然气生产、钢铁制造、化工和纺织行业,帮助澳大利亚以较少的成本完成减排目标。

“澳大利亚持续的经济繁荣和竞争力源于可获得的各类能源和优势产业。我们需要处理这些生产活动排放的温室气体,谨慎地进行CCS推广的早期规划是目前的首要任务,”昆士兰大学的Chris Greig教授说道。

但也不是没有反对碳捕集与封存的声音,2016年绿色和平组织就公开称CCS为“一项未经验证的高风险、高成本技术”。

鉴于全澳洲的能源价格不断上涨,现在可能是审视已有能源计划的良好时机。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