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备CCS设备的洁净氢——欧洲能源转变

发表时间:2017-04-26 14:35

欧洲零排放技术&创新平台(ZEP)发布了一份新的报告“洁净氢的商业规模可行性”。

该报告总结道,天然气中的洁净氨与CCS结合可帮助实现能源系统中不同行业低碳化并实现向低碳经济转变。此外,通过在可持续工业区中安装氢制造和CCS设备可以加快CCS工业群(共用二氧化碳运输和封存设施)的开发。

MEP在欧洲工业研究及能源委员会就新规划的电力市场设计交换了意见。改革的一个区域是增加电力系统中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份额。ZEP的报告展示了安装CCS设施的洁净氢在提供可靠清洁的基本负荷电力以实现欧洲可再生能源需求上起到的关键作用。

ZEP主席Dr. Graeme Sweeney评论该报告时说道:“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认识到低成本洁净氢在实现能源系统——包括热能、电力及运输领域低碳化的潜能。我们的分析显示装配CCS设施的氢制造比电解制造氢的成本低,且在推动欧洲氢能经济的发展中起到关键作用。”

“从装配CCS的天然气中生产洁净氢的技术目前已经实现,并且在很多项目中进行了商业规模的运行。为了实现对该项技术更广泛的部署,欧洲需要投资建设二氧化碳运输与封存基础设施,并开发必要的氢能基础设施。”

“CCS对实现欧洲气候目标来说至关重要,它对大部分能源密集型产业来说是唯一的低碳选择方案并为社会带来了显著的效益。我们目前需要向建设跨区域二氧化碳基础设施迈进,从而实现可持续工业区,并未欧洲经济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