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委员会声称现在开展CCS项目能节约数十亿资金

发表时间:2017-04-28 14:36

英国政府帐目委员会的报告警告说,停止CCS部署意味着纳税人将必须多支付数十亿美元来实现低碳目标。

该报告说,尽管已经支出1.68亿英镑,但商业,能源与工业战略部门却未能支持英国第一个大规模碳捕集与封存(CCS)项目的建设。

赞助金的第一轮竞争在2011年结束后,该部门发布了第二次竞争通告,但HM财务部还没明确表示是否一旦付款人资助的各种合同签署成功或确保对于开发者的风险分担计划的可行性就资助这些可行并能获得成功的CCS项目。

作为2015年开支审查的一部分,这些设计缺陷促使财政部做出通过撤回之前作为项目建设成本的10亿英镑资金来促使竞争提前结束的决定。

财政部这一系列最新的决定,对政府的能源政策产生了不利的影响。

停止CCS的部署意味着英国将不得不支付数十亿英镑以实现其低碳目标,而且错失在不断增长的全球性产业中走到前沿的机会,并且损害了投资者对政府未来开展CCS项目的信心。

“政府的低碳计划现在存在很大的分歧,我们促请相关部门尽快出台政策解决该分歧。”

碳捕集与封存协会(CCSA)对此报告表示欢迎,并提出了若干建议; 尤其强调相关部门需要制定一项“明确的、联合的、便于在需要实现低成本低碳目标的部门中部署CCS的战略”。

CCSA首席执行官Luke Warren博士评论说:“今天的报告代表了另一种声音,其强调了CCS对英国的重要性。委员会主要认为,发展CCS可以节约英国数十亿英镑,使英国经济更具竞争力,同时支持未来低碳工业区的发展。

显然,发展CCS符合国家利益,6月8日后无论那一个党上台执政,都有一个关键早期的机会去按照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和依据以前的经验教训制定并发布一个全新的,雄心勃勃的CCS减排计划。

“委员会强调了CCS对英国经济的多个领域的好处,包括重工业,热力,运输和电力,也证实CCS是新可持续发展产业战略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我们已经准备好和新政府合作共同发展这一战略,并确保英国能在已经形成的重要的全球CCS市场中发挥自身的作用。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