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碳捕集与封存研究中心获得750万英镑推动资金

发表时间:2017-04-11 14:56

英国CCS研究中心(UKCCSRC)获得760万英镑(940万美元)的赞助以在未来五年内继续进行碳捕集与封存(CCS)研究。

将由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Jon Gibbins教授领导的UKCCSRC项目已经获得英国研究委员会能源计划610万英镑的赞助,剩下的150万英镑来自于其他合作机构。

3个苏格兰碳捕集与封存(SCCS)合作机构——英国地质调查局、爱丁堡大学和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将与英国的其它项目合作伙伴及重要的专家合作组成UKCCSRC管理团队领导研究项目。

中心的使命是明确CCS技术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中有效发挥作用,并能支撑英国竞争性产业的发展,供应可负担且安全的电力。中心的研究项目中包括由1000多个研究员组成的社区网络,涵盖碳捕集技术、二氧化碳封存、能源系统与政策及公众参与度的青年研究者计划与核心研究工作。

UKCCSRC管理团队的SCCS碳封存主任及副主任Stuart Haszeldine表示:“这项对直接减少碳排放进行的战略性研究投资至关重要。对UKCCSR继续投资将推动英国碳封存技术的发展。碳管理是实现可持续能源过渡的重要手段,后者无法通过可再生能源单独实现。”

SCCS的专业学者将在中心的工作中扮演关键的角色,其中包括UKCCSRC管理团队的副主任Stuart Haszeldine教授(爱丁堡大学地质科学院),合作研究者Hannah Chalmers博士(爱丁堡大学工程学院),合作研究者Mathieu Lucquiaud博士(爱丁堡大学工程学院)。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