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ssco授予两家公司CO2运输研究合同

发表时间:2017-05-02 14:46

Gassco受挪威石油与能源局的委托研究从捕集点将二氧化碳海运至封存点的原理。

计划的内容是将二氧化碳通过海运从挪威北部的捕集设施运输至西部海岸的封存点。二氧化碳随后将通过管道注入至地下进行封存。

Gassco CEO Frode Leversund说:“我们很高兴将合同授予Larvik海运和Brevik工程公司,合同包括对二氧化碳船运的概念研究。”

“这两家公司是五个提交投标的公司中的获胜者。对CO2运输的进一步测验将为实现挪威全规模CCS项目做出重要贡献。”

位于特洛尔气田北部且离岸50公里的北海Smeaheia区域被选为最终封存点。

“Larvik海运和Brevik工程公司将对二氧化碳运输进行更详细的计划和更精确的成本估算,” Leversund解释道。

“两家公司递交了很棒的投标规划,我们希望能为政府研发更详细的决策。

“CCS,包括运输在内,能成为减少工业碳排放的重要手段,并将帮助我们实现巴黎协议的目标。”

2015年构思阶段的工作和去年的可行性研究表明船运具有灵活性的特点且适合在项目起步阶段进行有限容量的CO2长距离运输。

如果可以,将用轮船从其它港口取运二氧化碳气体,随着运输需求的增加再扩大规模增加额外的船只。

此项概念研究将于今年秋季完成,为2018年秋季计划的全规模项目提供决策依据。这将使挪威议会能在2019年春季做出投资决定。

Gassnova是一家挪威国营的CCS项目公司,负责将其工作和碳捕集与封存设施的研究结合起来整合成完整的CCS链。该公司近期给予Oslo的Klemetsrud焚烧厂、Norcem和Yara合同进行全规模碳捕集研究。此外,该公司预计在夏季前与封存运营商签订合同。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