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盐水生产提高二氧化碳封存容量

发表时间:2017-05-10 14:50

根据研究,控制北海下方含盐水层中盐水的开采可以大幅度提高二氧化碳的封存量。

受能源技术研究所(ETI)资助的一个多学科项目,研究了与石油与天然气生产相关的盐水开采是如何提高盐水层封存潜能的,盐水层已被认为是理想的二氧化碳封存场所。

盐水开采对含水层封存能力的影响研究项目(ETI ref CC2010)受资于ETI,并作为其CCS项目的一部分。总目标是利用CO2Stored 数据库和英国封存评估项目(UKSAP)的封存范例进行盐水开采的经济效益分析。ETI将会在今年年末前完成整个研究报告。

该研究项目的部分结果将在2017年5月11日的All-Energy中公布,同时也强调了在二氧化碳封存地附近开展盐水开采的其他关键效益,例如转变小型含水层为经济可行封存地的可能性。它也可以延长封存地运行的生命周期让运营者在后期能增加二氧化碳的注入率,使其作为二氧化碳新的封存地投入使用。

英国有世界上最好的二氧化碳地质封存地,在北海地表下2.5公里,这里可以被用作碳捕集与封存(CCS)项目的封存地以帮助英国实现法定的碳减排目标。这些封存地已经被ETI英国封存评估项目所制作的英国离岸封存地图集CO2Stored所认可。

该研究团队是由苏格兰碳捕集与封存(SCCS)研究团队、赫瑞瓦特大学和一些来自能源咨询机构、元素能源的研究员,以及来自达勒姆大学和T2石油的科学家与工程师等组成。

赫瑞瓦特大学和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埃里克·麦凯教授说:“我们研究了一系列有二氧化碳封存潜力的地点,从英国离岸封存地图册中依据增加二氧化碳封存量和降低单位封存成本评估确定了盐水开采的价值。我们研究结果表明,增加8倍的封存容量是可能的,同时有利于英国CCS产业的发展。

元素能源的Emrah Durusut说:“我们的研究已经确定盐水开采可为政策制定者和封存运营者带来各种战略利益。除了在特定含水层能增加封存容量和实现较低封存单位成本外,还能增加封存运营商的可选择性,允许运营商在许可范围内更好的利用他们现有的封存资产。

该项目将建议下一步工作是支持英国发展CCS,包括评估将二氧化碳封存运营移交给有关管理部门做长期运营和监管时,盐水开采能产生多少经济价值。ETI将在今年年末前公布完整的研究结果报告。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