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2 Solutions的Valorisation Carbone Québec项目

发表时间:2017-05-19 15:36

该项目委员会宣布了该项目开展的第一个主要进程。

VCQ项目的目标是促进二氧化碳捕集及利用的商业可行性的开发与示范。该项目主要以该公司领先于业界的二氧化碳捕集酶技术为核心。通过动员各合作伙伴、各政策制定者、各学术专家以及各企业家对VCQ项目的支持,从而希望通过该项目减少温室气体地排放量以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同时在这个新的经济领域里创造机会和促进发展,提高二氧化碳再利用的价值。

在5月16日,该公司宣布成立VCQ科学指导委员会,该委员会由来自大学和私营部门的各杰出科学家组成,通过他们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技术,对VCQ项目可能采取的各种二氧化碳再利用技术的科学价值作出独立的评估。

VCQ项目管理委员会现在高兴地宣布这个雄心勃勃的计划所开展的第一个主要进程。下文为该项目上周发布的采购订单:

1、移动和升级二氧化碳捕集装置:这个10tpd的捕集装置(这个二氧化碳捕集设施成功进行2500小时半自动长期运行)将从Valleyfield转移到位于蒙特利尔Parachem研究设施中的新VCQ测试中心。这个装置代表着企业对VCQ项目所作的支持,同时该装置还会结合企业最新的技术发展成果来进行改造升级。预计这改造升级装置将会在2017年第三季度初投入使用。

2、首选的二氧化碳转化技术:通过与科学委员会的合作,首先选择二氧化碳转化为乙酸的技术作为VCQ项目的一部分。乙酸是重要的工业商品,它能用于PTA(精对苯二甲酸)的生产,同时也是聚酯生产的原材料。根据一家主要从事调查研究的公司Zion所做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全球乙酸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为8.5%,到2021年其市场价值将上升到136.2亿美元。Parachem研究设施邻近区域也具有乙酸的潜在市场。预计乙酸转化单元将在2017年第四季度早期投入使用。

此外,企业的旋转填料床(RPB)设备早已经在2016年年初送到北达科达州大学的EERC中心进行测试,现在设备被转移到蒙特利尔试验场。这里包括第二个10tpd的小型碳捕集装置,其展示了缩小二氧化碳捕集设备尺寸的最新发展成果。一旦设备服役,意味着该项目后期会有两个碳捕集装置在VCQ项目试验场地中运行,显示了二氧化碳减排技术的灵活性和它在不同配置、环境中的适用性。

VCQ项目总监Louis Fradette说:“VCQ项目的定位是世界领先的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示范项目。我们已经评估了超过100种的技术,并形成了一个清晰的二氧化碳再利用的发展路线图。在我们努力证明这些技术的时候,VCQ项目将为全世界提供一个独一无二和令人振奋的机会去见证这个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新型并具有经济可行性的减排方案,同时通过扩展碳循环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另一个使VCQ项目引人注目的特点是其惊人的发展速度。我们所展示的生产乙酸过程就是一个极好的,也是我们一直寻找的能消耗二氧化碳,同时为广阔的、高增长的市场提供产品的例子。”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