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从大气中捕集二氧化碳的商业设备启动

发表时间:2017-06-02 14:15

Climeworks启动了它所说的世界首个从大气中捕集二氧化碳并将其供应和售卖给客户的工业设备。这家瑞士企业的商业规模直接式气体捕集工厂使用的是从周围大气中过滤二氧化碳的专业技术。该工厂位于欣维尔,目前每年可向附近的温室供应900吨二氧化碳用于蔬菜种植。

Climeworks由工程师Christoph Gebald和Jan Wurzbacher创办,开发了一种利用低品位热能通过过滤器捕集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技术。在欣维尔,市政管理联盟KEZO运营的一所废物回收工厂的屋顶上安装了DAC装置,该废物回收厂的废热将用来为Climeworks工厂提供动力。

在Climeworks的捕集过程中,二氧化碳通过化学的方法沉积在过滤器表面。一旦过滤器饱和后,二氧化碳将在约100 °C的温度下进行分离。捕集的纯二氧化碳随后被售卖给主要市场的客户,包括商业性农业、食品及饮料行业、能源部门及汽车行业。

这个位于欣维尔的工厂作为一个三年期的示范项目将与合作伙伴Gebrüder Meier 及KEZO一起运行。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