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部长们支持碳捕集

发表时间:2017-06-09 15:11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将对全球当前的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项目进行分析以便查明是否这些项目可以被成功复制。

这个总部位于巴黎的机构声称CCUS技术是一种可用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重要技术,该机构将调查帮助CCUS项目吸引投资的因素。

IEA执行董事Dr Fatih Birol表示:“我们分析始终显示CCUS是完整的清洁能源技术组合方案的重要部分,在提供减缓温室气体排放的可持续路径的同时确保能源安全。投资以及流向CCUS项目,这些项目上存在着一些可建立可行性商业案例的因素。”

IEA近期在最新的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上聚集了各能源部长对促进该领域的合作进行了讨论。会议对CCUS在确保能源安全的同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中的重要性进行了集中讨论。会议聚集了来自19个国家的能源部长。

此次第八届CEM在中国北京举行,与会者对CCUS项目的收入流(例如二氧化碳利用)、可用的运输与封存方案以及确保CCUS项目的政治领导力的重要性表示了认可。

美国能源部秘书长Rick Perry表示:“美国了解这项清洁能源技术的重要性,以及其在未来能源制造领域扮演的重要角色,我们已经有一些成功的项目示范,例如德克萨斯州的Petra Nova,这是世界最大的燃烧后碳捕集系统。我们在CCUS领域的经验证实经济与环境二者可兼得。”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Jim Carr表示:“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具有可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并同时确保环境保护的巨大潜能。”

“加拿大希望能继续与国内及国际合作伙伴合作,包括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等,以解决广泛部署该项重要技术的技术和政策上的难题。”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