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可持续发展组织发表了减缓二氧化碳排放技术的技术评论

发表时间:2017-06-25 15:22

水泥可持续发展组织(CSI)发表了一份关于可以减缓水泥生产过程中二氧化碳排放的当前技术和未来技术发展的研究综述。

该综述报告包含对52项现有技术分别单项论述的文章,还包含7份附加的综述摘要文章。

CSI遵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下通过的巴黎协定,与国际能源署(IEA)合作发布了第一个低碳技术路线图,并发起一个对2009年以来所发表的原创性技术论文的综述研究。该研究获得了欧洲水泥研究院(ECRA)和一个与之利益相关的顾问团体所提供的支持。

本综述涵盖的关键技术领域包括:热能效率、电能效率、替代燃料的使用、材料与生物质材料的使用、水泥熟料含量的减少、新型粘合材料、二氧化碳的捕集与封存(CCS)和二氧化碳的利用(CCU)。该报告还包含一个对未来2030年和2050年时可能会实现设定目标的程度,以及可能会面临的技术挑战和技术成本的预估。

这些改进技术和新技术论文的发表,为全面更新2009年设立的路线图打下坚实的基础。CSI的总经理Philippe Fonta表示:“这是实现水泥行业在巴黎通过的水泥低碳技术合作伙伴组织(LCTPi)中所作承诺的一步重要举措,也是证明企业比以前任何时候更加支持巴黎协定的实施。”

CSI和IEA计划在德国波恩第23届缔约方会议上分享更新水泥行业全球技术路线图的初步结果。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