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港务局对ROAD项目的取消表示失望

发表时间:2017-07-05 14:51

Uniper和Engie最近宣布计划取消ROAD项目,这示范性项目旨在鹿特丹港的一家燃煤电厂中开展二氧化碳捕集并将二氧化碳封存到北海海底一个空的油气田中。

鹿特丹港务局对Uniper和Engie宣布终止ROAD项目的计划感到非常失望。

碳捕集与封存(CCS)技术是燃煤电厂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重要手段之一。这些公司未能实现建立大型CCS试点项目的期望。

港务局认为,只要燃煤电厂能通过将余热重新再利用(主要是工业中的再利用)、通过实施CCS技术和/或者通过生物质与木质素(生物工业生产的残余物)的共烧这些方式来限制二氧化碳排放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就没有理由不让电厂长期保持运营。总之,关于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要求签署方在结构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因此这些公司不能忽视这一要求规定。

在国际中和在荷兰国家能源议程中,CCS都被视为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进大气中的一项重要手段。目前,炼油厂和化工企业是面临着可再生能源和循环可替代物短缺的两个行业。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能给这些对经济和社会方面都非常重要的行业创造一个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机会。

这就是为什么鹿特丹港务局、Gasunie和EBN正在共同探寻鹿特丹港存在什么基础设施能被用来进行二氧化碳的捕集、运输,以及随后在北海海底空的油气田中对二氧化碳进行封存。将这些管道网络(或者‘主干网’)与封存基础设施实现相连接,从而建立所谓的 ‘集合设施’,通过该方式将来就可能创造出显著的规模经济。

合作伙伴们计划在2017年底或2018年初就下一步工作做出决定。各方目前正在与荷兰经济事务部就这一概念进行协商谈判。他们也正和欧盟委员会进行协商谈判。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