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菲尔德大学具有领导组织CCS促进方案的优势

发表时间:2017-07-07 14:52

谢菲尔德大学对作为Northern Energy Taskforce一部分的IPPR North在新的工作论文中提出进一步投资碳捕集与封存(CCS)技术的呼吁表示欢迎。

该论文的题目为‘充分利用我们的地质资源‘,其概述了在英格兰北部急需一个新的促进组织以推动CCS发展和为重工业提供支持。

许多国际科学机构,其中包括国际能源署和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它们持续强调英国若想要实现气候目标,CCS能发挥关键的作用。

谢菲尔德大学是碳捕集与封存领域研究的领导中心,它还运营着英国利用CCS进行化石和生物质燃料清洁使用的重点国家级试验性设施。它还与其他5个核心研究机构合作,承办价值六百万英镑的英国碳捕集与封存研究中心(UKCCSRC)。

与其有合作联系的其他著名专业中心包括有可以提供相关入职培训的先进制造研究中心(AMRC), 以及拥有英国最大的大学能源研究项目的能源2050研究院。

谢菲尔德大学能源研究主管、PACT国家CCS设施主任Mohamed Pourkashanian教授表示:“我们对政府在取消之前项目后推迟的CCS战略表示期待。我们大力支持IPPP North所提出建立新CCS促进中心的计划,以支持我们的重工业在未来能转型为低碳工业。”

UKCCSRC中心主任Jon Gibbins教授表示:“英格兰北部有着大量独一无二的现有和潜在的离岸封存场地,可用于安全封存工业生产中捕集的二氧化碳。”

北部拥有着世界领先的设施和设备可以承担开发新环境技术和训练新人从事设计、建设以及运营新技术的相关研究。

英格兰北部具有生产和使用生物质的巨大潜力。随着世界朝着实现巴黎协定气候目标而努力,从可持续生物质和废弃物中捕集和封存二氧化碳的‘负排放’,以及包括从农业等重要活动中实现抵消排放等都将变得越来越重要。氢气因为具有脱碳发热的潜力而受到人们关注,而CCS是实现氢气这种潜力的一种可用技术。

Northern Energy Taskforce宣告需要在北方创立一个新的促进中心。

Mohamed Pourkashanian教授说:“谢菲尔德大学已经建立的设施和组织使其能够成为理想的核心团队去组建一个促进CCS的组织,同时也能实现在提赛特、亨伯赛德郡和英国西北部地区建立CCS集群,从而保证21世纪低碳工作能长期开展。”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