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CCS负责人表示CCS技术虽然受到质疑,但仍是可行的

发表时间:2017-07-06 14:53

全球CCS研究院北美地区部门负责人表示,尽管该技术近期遭受到了持怀疑态度的人们所宣称灭亡的挫败,但是碳捕集与封存技术与以往一样是具有意义且切实可行的。

CCS的代表们自从美国Kemper和鹿特丹的重点CCS项目被取消和关键合作伙伴退出后的过去一周时间里为该技术辩护。

全球CCS研究院北美地区总经理Jeff Erikson对Power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表示Southern公司的决定不是搁置在Kemper的CCS项目,而是决定采用天然气作为燃料而不是使用煤炭。

“这意味着不需要气化炉,而碳捕集技术是与气化炉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所以这也意味着CCS技术在这种燃料的使用中不需要运行。”

“当然,令人失望的是,这时的Kemper项目将不会列入到现存正运行的17个大型CCS设施中。虽然在很多情况下,CCS项目不是造成项目延迟和成本超支的原因,但是许多对CCS持有怀疑态度的人们会将Kemper项目作为证明CCS不可行的证据。事实上,CCS技术仍然是非常可行的-正如最近在阿布扎比,德克萨斯州,伊利诺伊州,亚伯达上线运行的,以及澳大利亚不久就会上线的很多CCS设施都能很好证明CCS技术是可行的。“

Erikson表示,尽管该技术近期与某些事件相关而获得负面的评价,但是该技术是经过验证的,可行的,通用的,必不可少的一项技术,而德克萨斯州的Petra Nova项目就是一个最好展现这些特点的例子。

“这项目是最能证明电厂开展碳捕集与封存是可行的,并且能因此获得收益。然而,CCS能起更大作用的地方是在工业领域。现有的17个CCS设施中,就有15个是建立在工业设施上的,因为建在工业设施上能获得更好的经济价值和作用效果,我们也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项目开展。

这也就是说,政策的扶持仍是必要的,其能提高项目的经济性以及帮助投资者树立信心,使他们相信他们的投资最终是能获得回报的。

近日,碳捕集与封存协会的Luke Warren和全球CCS研究院澳大利亚总部的Annya Schneider发起了捍卫该技术的活动,持续打击那些企图破坏该技术发展前景的威胁。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