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碳捕集法案获得两党25个参议员支持

发表时间:2017-07-12 14:54

周三,两党25名参议员提出支持一项扩大碳捕集税收抵免,使公司能够维持足够的激励投资昂贵技术的法案。

该法案是由Heidi Heitkamp (D-N.D.)参议员及6位共和党参议员共同发起的,是从去年类似的法案框架中构建出来的。

碳捕集技术为公司提供了一个能减少燃煤设施在能源生产过程中排放大量二氧化碳这种温室气体的途径。除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气中,该技术还能分离捕集二氧化碳,并卖回给石油生产商,用于增强油田油气采收率,因此也需要建立相应的二氧化碳运输管道。

在周三的声明中,法案发起人之一的Shelley Moore Capito (R-W.Va.)参议员表示:“这不仅能帮助我们保护我们的煤炭行业,而且对于一些州,如西弗吉尼亚州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它也能帮助我们扩大煤炭生产,减少我们二氧化碳地排放,从而能与国际上持续建立煤炭厂促进经济发展的一些国家相竞争。

碳捕集技术需要大量的金融投资,而这些投资并不是全部来自能源企业。电力生产部门可以使用一种昂贵的方法从燃煤过程中分离二氧化碳,而且同样的方法稍作改变就能用于商业天然气燃烧厂。虽然生物燃料生产商,如乙醇生产商,能较容易从玉米或其他生物质发酵过程中分离捕集所排放的气体,但是小型的乙醇生产商需要有足够的激励才会去投资建设运输管道等基础设施。

清洁能源倡导组织Great Plains研究院的化石能源副总裁Brad Crabtree在周三的访问中表示:“捕集数百万吨高纯度的二氧化碳的成本是相对较低的,而且也非常适合将其通过管道运输到油田中进行封存和提高石油采收率。”

能建设碳捕集与封存的基础设施是受益于对税收抵免政策的45章节的修改,这样将给予公司们足够的激励去扩大二氧化碳运输管道网络。该法案将取消获得税收抵免资格所需捕集二氧化碳量的上限,同时增加联邦对碳捕集、封存与利用的补贴。

政府当前向封存到地下的每吨二氧化碳提供20美元的税收抵免,向被捕集并注入到油气田中提高石油采收率的每吨二氧化碳提供10美元的税收减免。该法案将增加这两项税收抵免分别达到每吨50美元和35美元,就像上年推出的措施一样。

Crabtree表示:“这些技术都是被很好的验证过,所以不是技术上的问题,而是成本上的问题。”

当法案被提出时,Heitkamp称该立法工作证明了两党所作出的努力。属于共和党的参议员、环境与公共事务委员会主席 John Barrasso (Wyo.)和参议员Lindsey Graham (S.C.)共同协助编写该法案。该法案还得到了环保组织、工会以及能源行业的广泛支持--其中包括有南方公司、阿奇煤炭、博地能源公司以及西方石油公司。

Heitkamp去年提出的两党立法没有通过参议院,即使有两党 19个参议员支持,其中还包括多数党领导人Mitch McConnell (R-Ky.).

McConnell不是今年所提出法案的共同推荐人,但是依据Heitkamp提出的法案,他非常支持碳捕集技术,同时他致力于解决该技术所适用的税收改革面临的问题。

McConnell没有对相关评论作出立即的回应。

共和党参议员David McKinley (R-W.Va.)和共和党参议员Carlos Curbelo (R-Fla.)共同提出了类似支持碳捕集的法案,并获得民主党议员的支持。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