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政策制定者必须激励碳捕集以满足巴黎协定目标

发表时间:2017-08-15 13:46

挪威科学家警告,政府必须决定谁来负责碳捕集项目和激励在十亿吨规模中采用相关技术。

挪威科学家警告说:“如果政治制定者们没有采取迅速的行动来安装大型碳捕集设施,那么世界将很难满足巴黎协定的气候目标。”

来自奥斯陆从事国际气候研究的CICERO中心的科学家们警告:“需要采取迅速的行动来加速新兴碳捕集与封存(CCS)产业发展成能移除大气中十亿吨级别二氧化碳的大型产业。”

没有迅速的进展,世界将无法避免温度上升超过2摄氏度的危险-即巴黎协定规定的上限值,科学家们确定超过该值后就越来越可能出现危险的温室气体反馈循环。

在科学杂志自然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科学家们呼吁政策制定者采取三项具体行动来将大气中的二氧化碳移除,他们声称可以在难以实现脱碳的行业,如农业中以经济实惠的方式进行脱碳。

首先,他们呼吁各国政府确定社会哪些部门和组织应该承担领导碳捕集发展的责任。他们还敦促各国政府间进行交流,考虑哪些国家应该作为碳捕集发展的引导者。

其次,他们催促政策制定者发展更详细的统计系统,来追查各责任方是否有承担碳捕集发展的相应责任,其中追查方式就包括对资金流动情况追踪。

最后,他们呼吁各国政府制定相关的政策组合以激励CCS技术广泛使用,其中一项至关重要的政策就是极大限度的鼓励小型企业应用CCS技术,从而为必要的十亿吨规模地提供支持。

英国气候改变委员会认为英国如果想要以最低成本在2050年实现气候目标,CCS则就是英国实现目标削减碳排放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政府的CCS战略发生意想不到的变化,在2015年支持CCS项目的资金被削减了10亿英镑。

虽然CCS在其他市场,如加拿大市场,还是具有非常好的发展趋势,但是想在全球脱碳中发挥重要影响作用还远不能达到。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