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团启动新CCS方案的可行性研究

发表时间:2017-09-13 13:48

英国启动新碳捕集与封存(CCS)方案的研究。

为期12个月的技术经济可行性研究将由一家由创业公司PMW技术公司领导的学术工业联盟进行,该联盟成立的目的是开发专利A3C碳捕集工艺。

这项研究将在切斯特大学的桑顿科学园进行,将包括切斯特和谢菲尔德大学,以及工业伙伴WSPDNV GLCostain。由英国创新机构创新基金(InnovateUK)提供资金。

据英国CCS研究中心(UKCCSRC)所述,A3C技术是“一种新的物理分离工艺,最初在碳捕集中应用”。

该中心还说,在低温下运行的这项工艺可“使二氧化碳比竞争技术更简单、更经济地分离”。“这一工艺可在从工业至交通排放的碳减排在内的具有挑战性的应用进行扩展,”在这些领域,它可以带来“重大机遇”。

PMW技术公司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表示,由于使用化学溶剂从气体流中洗涤二氧化碳,然后通过加热溶剂在另一个容器中加热而回收二氧化碳,使与传统碳捕集工艺相关的成本增加。被捕集的二氧化碳要么被用作化学原料,要么通过管道向外输送,然后注入到一个地质储存结构中,比如一个废弃的石油储层。

Costain的研究和技术主管Bryony Livesey博士说,相比之下,A3C工艺“冻结了二氧化碳,避免了危险的化学物质”。

她补充道:“我们的研究旨在证明,这个简单的概念可以降低能耗,降低工业级应用的脱碳成本。”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