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封存安全测试助力世界领先技术

发表时间:2017-09-20 13:49

一个领先的研究项目将采用新的研究方法以低廉的成本监测工业温室气体排放封存的安全性。

这项测试将有助于碳捕集与封存技术(CCS)的发展,在这种技术中,发电站和工业场所排放的二氧化碳被安全地封存在地下。这项技术可以帮助防止二氧化碳排放到达大气中并导致气候变化。

科学家们已经证明了他们的测试可以通过分析化学指纹来确定二氧化碳样品的来源。他们的方法将被用于加拿大碳管理公司在阿尔伯塔省的一个耗资500万美元的CCS试验场地。

来自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展示从发电厂捕集的二氧化碳在注入到地底后化学指纹仍具有可辨识性来进行这项测试。这使得封存的工业二氧化碳能够与其他的二氧化碳来源区分开来,例如地下水或者植物和细菌的自然排放。

研究小组通过研究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实验封存点的二氧化碳化学指纹对该方法进行了验证。他们对注入地下封存之前和之后的气体进行取样,并发现指纹仍然可以识别。他们还发现,在封存过程中可根据指纹的变化来洞察地下二氧化碳的行为。

在同样的研究中,来自世界各地的工业工厂和发电厂的二氧化碳样本揭示了二氧化碳的化学特征是如何随着排放源的不同而变化的,例如煤、天然气或生物质。

他们的研究发表在国际温室气体控制杂志上,得到了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的支持。

领导这项研究的爱丁堡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Stephanie Flude博士说:“捕集的二氧化碳的化学指纹因使用的技术而不同。这对于追踪注入至封存点的二氧化碳非常有用,并且意味着在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增加昂贵的人工追踪器。”

地球科学学院的研究协调员Stuart Gilfillan博士说:“我们的研究为廉价的地下二氧化碳监测铺平了道路,以确保二氧化碳安全封存。我们期待与加拿大碳管理公司合作,将我们的发现应用于新的加拿大CCS测试站点,展示我们所开发方法。”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