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石油企业计划在挪威开展主要的碳捕集项目

发表时间:2017-10-02 13:55

三家欧洲石油公司将在挪威进行一个主要的碳封存项目,这是为缓解气温上升做成的努力的一部分。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法国石油公司和英荷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已达成一项协议,将开发用于封存挪威工业场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的设备和设施。

“如果没有碳捕集与封存,就不可能实现巴黎协议中定义的全球气候目标,”国家石油公司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执行副总裁Irene Rummelhoff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需要大量的CCS项目。”

三家公司的目标是在该项目的第一阶段每年捕集150万吨二氧化碳,但他们计划设计这个项目来扩大封存容量,以刺激未来碳捕集封存项目的投资。这将使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从工业地点收集二氧化碳的国际商业封存项目。

三家公司表示,他们将把在挪威工业基地所谓的“捕集设备”收集的二氧化碳运至该国西海岸的一个枢纽站,然后将二氧化碳转移至封存罐,并通过管道输送到海床上的注入井。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