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尔积极拓展碳捕集、利用和储存(CCUS)市场

发表时间:2017-11-02 09:57

道达尔正在开拓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市场。道达尔已承诺将其研发预算的10%投入只CCUS中,根据最近签署的一项协议,道达尔将联合壳牌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进行世界上第一个商业化的碳封存设施的项目研究。目标是储存3500万吨工业设施排放的二氧化碳——来自废物处理厂、水泥厂和化肥厂——在奥斯陆地区,过去的25年时间里,它们分别每年排放近40万吨的碳到空气中。挪威政府指定由其国家石油公司领导该项目,道达尔和壳牌以平等的伙伴关系参与其中。

如果其他工业运营商选择签约的话该项目甚至可以达到每年可容纳150万吨碳的规模相当于每年超过30辆汽车的排放量。这也将有助于降低该技术的使用成本即CCUS市场发展中所面临的主要问题。

对比于在Lacq的第一个CCUS技术示范工程项目中将二氧化碳注入枯竭气藏的做法该项目将把二氧化碳封存于一个1400米水深在咸水含水层中,同时这也是一个巨大的饱含沙咸水的封存点

David Nevicato在道达尔公司中负项目致力于碳捕集、利用和储存(CCUS)研发,并为公司未来打好基础为目的。他表示:“我们希望成为这个市场的领导者。到2050,我们必须以碳平衡的方式来来限制全球变暖。因此,制定有效的解决办法来控制碳排放量很有必要,这个项目是第一个使我们能够建立一个可行的、可重复的、使其他大型项目可借鉴的模式。”

该地区天然气、可再生能源和电力负责人Bruno Seilhan则强调:“我们所面临的挑战是需要设计一个符合安全价值的有竞争力的工业项目,同时确保限制安装对环境的影响。

气候专家估计,从现在到2050年,每年数千亿元将投资捕集封存(CCS)产业中,足以实现碳平衡和满足巴黎协议》中到2100全球平均气温上升低于2°C的目标

道达尔中负责天然气、可再生能源和电力和战略创新的总裁Philippe Sauquet强调:“道达尔全面将气候挑战纳入其战略。参与这第一个商业规模的封存项目中,完全符合我们的低碳路线图和战略,并最终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领袖。作为第一个综合工业规模项目,它由挪威政府支持,旨在发展一个可行的、在世界范围内实施重大项目中能够复制的商业模型。”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