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部为墨西哥湾CO2离岸封存提供资金

发表时间:2017-11-23 13:50

美国能源部化石能源办公室已经选定了两个项目授予800万美元的联邦资金,用于评估墨西哥湾的二氧化碳地质封存和技术开发。

有别于二氧化碳陆地封存,这两个新项目将主要针对规模的二氧化碳离岸封存是否能够提高油气采收率,以及对其技术发展需求(基础设施、操作、监控)评估等知识基础的整合。

作为化石能源中二氧化碳封存计划的一部分,这两个项目旨在促进技术的发展和验证技术是否符合安全、高性价比以及对二氧化碳能永久性的地质封存。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NETL)将负责管理这两个项目,具体如下:

· 东南区域二氧化封存伙伴关系墨西哥湾离岸---南部国家能源局(Peachtree CornersGA)将负责该项目,其三个主要的目标为:

(1)结合工业界、学术界和政府的能力和经验,开发和验证关键技术和最佳做法,以确保离岸封存的安全性、长期性及经济可行性;

(2)促进工业和监管机构所需的以技术为重点的许可流程的发展;

(3)对墨西哥湾海域内以及海洋能源管理的外大陆架和油气租赁项目规划区内的所有州水域进行全面的二氧化碳离岸封存潜力综合评估。

· 墨西哥湾二氧化碳离岸封存合作伙伴关系---资源和技术发展---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奥斯汀,TX)将承担以下五项活动以支持安全、长远的二氧化碳 离岸地质封存:

(1)离岸封存资源特征;

(2)风险评估、模拟和建模;

(3)监测、核查、核算

(4)基础设施、业务和许可评估

(5)知识地传播。

需要强调的是,该项目将不仅仅局限于其所在领域它还将利用美国和全球获得的专门知识经验,开发更多的机会,减少部署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障碍。因此,这将增加海洋能源管理的外大陆架油气租赁项目规划区域内多个地方实施二氧化碳离岸封存的潜力。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