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碳捕集混合膜的性能评价

发表时间:2017-11-22 14:05

当前,全球正在寻求解决气候变化的问题,捕集二氧化碳成为许多国家的一个优先考虑的选择。在最近一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报告中显示,当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达到430 - 550 ppm时,二氧化碳地质封存就必需需要的。

根据目前全球范围内的研究结论,膜技术是一种成本效益高的二氧化碳捕集技术。然而,要想真正取得成功,膜材料需要高透气性和良好选择性以及长期性能的稳定性。虽然在过去几十年中已有大量用于二氧化碳捕集的气体分离膜材料面世但是大多数都是在理想条件下进行测试。然而,实际的工业气体流含有杂质,如水蒸气、硫化氢、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我们研究了混杂混合基质膜在这些杂质存在下的回弹性,并从中发现,使用多孔有机聚合物纳米粒子制备的混合膜对这些杂质具有弹性,而那些含有金属有机骨架的纳米粒混合膜则不太稳定。这意味着,当这些酸性气体存在时,它们可以有效地用于气体分离应用,如天然气脱硫、沼气纯化和燃烧后碳捕。这将使科学家和工程师能够为相应的设施选择合适的材料。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