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化学示踪剂监测二氧化碳离岸封存的进展

发表时间:2017-11-29 17:00

日前,一份最新研究报告重点关注了使用化学示踪剂全球离岸CCS项目中进行CO2泄漏监测的情况,该报告同时还强调了通过在全球范围内共享碳捕集封存(CCS)知识所带来的的好处

该报告由苏格兰碳捕集封存研究中心(SCCS)的科学家联合发表,着眼于分析使用化学示踪剂对控制成本及其所产生的影响。这项研究是基于与更广泛的CCS团体协商优先选择监测离岸封存地的想法后完成的。测量二氧化碳海底泄漏是一个需要进一步拓展的研究领域。

来自南安普顿大学且供职于海洋碳捕封存环境监测战略中心STEMM-CCS)的博士后研究员Anita Flohr博士对此表示:“如果示踪剂符合CO2封存的商业规模监测方案,它不仅是其物理和化学性质的问题,而且还涉及到取样、处理和分析背后的物流运输、技术和成本等相关问题。就我个人而言,这篇评论的意义在于它总结了CCS相关示踪研究的主要发现,通过解决这些不同层面的问题,并运用其经验向监测海洋环境中CO2封存难题发起挑战。这可以说是一个伟大的贡献,将有助于指导STEMM-CCS在示踪途径的相关考虑。

爱丁堡大学和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的研究团队和澳大利亚国家地质封存实验室(CSIRO)合作,确定使用示踪剂监测海洋所面临的关键挑战并将其作为未来研究的重点

他们的工作是发现和解决一些研究问题,例如在长时间内示踪化学品潜在的寿命问题在海洋沉积物或CO2气泡流示踪行为、可能受到的法律约束和面临的环境影响以及如何取得最好的示踪剂样品

这些问题将直接影响到是否能选择适当的示踪剂、注射方案可靠检测所需的浓度以及适当的取样方法。该报告提出工作方案是用于解决这些不确定因素,并今后的现场试验提供经验信息。

该项目是欧盟资助的地平线2020计划项目之一,旨在离岸CCS封存地的监控提供新方法途径工具并向STEMM-CCS证明其存在价值其中还包括在英国北海的最佳预期封存地进行的CO2释放试验

该论文的主要作者、来自斯凯莱德大学的Jen Roberts博士对此评论:“我们的研究论文对目前正在或未来将使用化学示踪剂进行监测CO2封存的研究都有着直接的关系。这项工作还强调了在CCS领域构建一个网络和我们的知识分享活动的价值,这些活动将推动知识的向前发展,并为今后的项目和解决国际利益和能力问题提供重点参考价值。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