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催化剂将有助于二氧化碳转化为塑料

发表时间:2018-01-17 15:55

加拿大多伦多:科学家发明了一种催化剂,能有效地将二氧化碳转化成乙烯,用于生产最普通的塑料

这项工作的核心是二氧化碳还原反应,其中二氧化碳转化为其他化学品,是在催化剂的帮助下,通过使用电流和化学反应使其得运作

许多金属可以作为这种反应的催化剂:金、银和锌能生成一氧化碳,而锡和钯能生成甲酸酯。只有铜才能生产聚乙烯塑料的核心部——乙烯。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博士Phil De Luna说:铜是一种神奇的金属。因为它可以制造许多不同的化学物质,如甲烷、乙烯和乙醇,但控制它的制造难度很大。

研究人员能够设计出一种催化剂,理想的条件使乙烯产量最大化,同时将甲烷产量降至接近零

配以捕集技术,这有可能为日常塑料产品构建一个非常出色的绿色生产机制,同时还能隔离有害的温室气体。

De Luna表示:我认为未来将是一个经常利用废物创造价值技术的世界。这令人兴奋,因为我们正在努力开发新的和可持续的方式来满足未来的能源需求

通过确定在反应过程中使乙烯产量最大化的精确条件,可以生产出催化剂以满足这些条件。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