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RA启动工业规模的碳捕集项目

发表时间:2018-02-06 15:49

欧洲水泥制造业已经开始了一项旨在优化水泥窑碳捕集的工业规模示范技术项目。该项目将分别在奥地利和意大利的两个水泥厂进行。

作为欧洲水泥研究院(ECRA)长期碳捕获研究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将测试氧窑的潜力。富氧燃烧技术旨在提高废气流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帮助其进行捕集。类似的技术也应用在电力行业。

ECRA主席Daniel Gauthier表示:“富氧燃烧技术的可行性,只能在真正的规模化应用中得到证明。但从研究中,我们有足够的信息认为,我们将会在试验中获得积极的结果。”

参与试验的两个水泥厂分别是位于意大利海德堡的Colleferro和奥地利拉法基豪瑞的Retznei。该项目的成本估计约为8000万欧元,其中水泥工业已承诺将投入2500万欧元。此外,其将从欧洲或国家的研究计划中寻求更多的资金。

ECRA成立于2003年,由来自欧洲的主要水泥生产商代表组成的技术评估委员会,是评估包括水泥生产商、相关设备供应商和水泥的协会。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