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em评估Lysekil精炼厂碳捕集

发表时间:2018-03-01 09:33

Preem在位于吕瑟希尔(Lysekil)的精炼厂开始了CLIMIT支持的碳捕集(CCS)研究。

2018年春季将进行理论研究,将评估在吕瑟希尔的Preem炼油厂建造示范工厂以捕集二氧化碳从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可能性。

位于瑞典西海岸的Preem的地理位置意味着可以考虑与挪威的全规模CCS项目建立连接。该项目的目标是在炼油厂建立一个全规模的CCS捕集工厂,然后通过船只将液化二氧化碳运输到挪威西海岸计划的CCS中心,在卑尔根市以西50公里处的海床下进行永久封存。

Preem的商业发展主管Mattias Backmark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愿景是一个全规模的CCS工厂,从根本上减少炼油厂的温室气体排放。我们希望引导社会向更可持续的社会转变,然后我们必须为减少我们企业的气候影响承担责任。通过CCS技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是实现瑞典和全球气候目标的重要一步。”

这项可行性研究由Gassnova的研究与发展项目CLIMIT资助,并由挪威的研究机构Sintef领导,以Preem与哥德堡查尔姆斯理工大学领导则是Lysekil研究项目的成员。

确定实现项目目标的可能性的一个重要部分是根据以下两个方便绘制技术地图:在Preem精炼厂哪个位置展示的二氧化碳捕集技术;以及展示哪种技术。此外,还将对捕集的二氧化碳的现场液化进行描述和评估。

Preem是瑞典最大的燃料公司。他们的愿景是引导社会向更可持续的社会转变。Preem的两家炼油厂是欧洲最现代化、最环保的炼油厂,其炼油能力每年超过1800万立方米。但这些炼油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为Lysekil 1.5吨和哥德堡0.5吨。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