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资助扩大肯塔基大学CAER碳捕集研究

发表时间:2018-05-01 09:42

肯塔基大学应用能源研究中心(CAER)是美国能源部(DOE)化石燃料大规模试点项目的一部分,该中心被选为接受三期项目一期资助的九个组织之一。

肯塔基大学CAER将从能源部化石能源办公室和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NETL)获得超过94万美元的资金,以推进其世界知名的二氧化碳捕集研究与开发。

据主要调查人员Kunlei Liu说,这一阶段的资金将允许肯塔基大学CAER将其四元二氧化碳捕集系统推进到10兆瓦的规模。肯塔基大学CAER的发电研究集团是建设、开发和示范燃烧后碳捕集系统的全球领导者。事实上,肯塔基大学CAER目前在肯塔基公用事业公司E.W. Brown发电站运营(肯塔基州伯金(Burgin))的0.7兆瓦的小型二氧化碳捕集设备已经在该领域取得了科学和工程上的突破。

新的联邦资金将使肯塔基大学CAER能够将这项研究推进近10倍,使这项技术离商业化只有一步之遥。

肯塔基大学CAER的首席研究工程师Heather Nikolic说:“这个项目将使我们能够利用我们过去10年在肯塔基大学CAER开发的独特的二氧化碳捕集技术。”

该中心的燃烧后捕集系统采用模块化的设备和带有内置先进控制的独立式立柱,在响应动态外部需求的同时,不断减少二氧化碳捕集能量的损失。新系统将结合多个方面,同时解决资金成本、能源消耗、负荷变化和环境影响。

肯塔基大学CAER的研究副主任,肯塔基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Liu说:“我经常提醒我们的团队,如果没有那些多年来帮助我们并与我们的研究人员合作的许多合作伙伴,这个项目是不可能的。这个项目就是另一个很好的例子。除了我们在能源部的同事,我们还将与几家机构和行业合作伙伴合作,以确保成功。”

项目合作者包括LG&E和肯塔基公用事业公司,碳清洁解决方案,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膜技术研究,电力研究所,华能清洁能源研究所,科赫模块工艺系统,Worley Parsons和Smith管理集团。

“肯塔基大学CAER为科学和工程社区做出了许多贡献,包括通过努力推进洁净煤和碳捕集技术,这对肯塔基州非常重要,”参议员Sen. Mitch McConnell说,“肯塔基大学在Eli Capilouto校长的领导下,继续在这个问题上做着令人印象深刻的工作,我听说它目前的碳捕集项目已经取得了成果。我希望看到肯塔基大学CAER能够用这些新的联邦资源来完成任务。”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