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x试点生物能CCS

发表时间:2018-05-21 14:31

Drax将试点生物能源碳捕集封存(BECCS),这将使其北约克郡发电站实现负碳可再生电力的生产。

英国公司C-Capture将与Drax在示范项目中合作,第一阶段评估前者开发的溶剂是否与发电厂的生物质烟道气兼容。

此外,还将对在电站中重新使用烟气脱硫(FGD)吸收剂的可行性进行实验室规模的研究,以评估潜在的捕集率。

用于减少煤炭硫排放的FGD设备已经成为Drax的三个发电机组的多余设备,这些发电机组已经升级到使用生物质。

根据可行性研究的结果,C-Capture将在秋季进入第二阶段,届时将安装一个示范机组,以隔离生物质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

Drax表示,它将为项目投资40万英镑,这可能是几个试点计划中的第一个。

Drax Group首席执行官Will Gardiner表示:“如果世界要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追求更清洁的未来,那么必须实现负碳排放,而BECCS是可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的领先技术。”

“这个试点项目是Drax在英国的第一步计划,但它并不是Drax唯一的项目。我们将很快拥有4个可运行的生物质能机组,可为我们提供很好的机会来测试不同的技术,这些技术可以让Drax,英国乃至世界实现负排放,并开始减少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

利兹大学的C-Power创始人和有机化学教授Chris Rayner说:“关键的部分是现在将该技术从我们的设备转移到Drax的现实世界中。”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