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获新赞助领导碳捕集发展

发表时间:2018-05-16 14:32

挪威政府重新制定了开发捕集并封存工厂碳排放技术的计划,并承诺在两个新的示范项目中投资近3000万欧元(2600万英镑)。

这笔资金可能为整个欧洲范围内的碳捕集与封存(CCS)的繁荣奠定基础,这将需要强有力的国际合作来降低成本。

对英国来说,信任投票也是一个好预兆。去年,清洁能源部长克莱尔•佩里表示,碳捕集技术是一项至关重要的技术,应该以适当的成本进行部署。

据悉,英国CCS技术开发商正在与挪威的CCS技术专家进行会谈。

英国CCS协会首席执行官Luke Warren表示,挪威的融资承诺具有全球意义,因为这两个项目都将代表世界一流的低碳工业项目。

英国自己的CCS蓝图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而在蒂赛德、默西赛德、南威尔士和格兰杰默斯的工业集群都希望通过安装新技术来为自己在英国未来低碳经济中的未来提供保障。

“我们必须确保这一途径为CCS提供一种强有力的新方法,使英国与挪威一起成为这一重要技术的全球领导者,并充分利用英国的专业知识和二氧化碳封存资产战略,” Warren补充道。

挪威政府在应对技术挑战方面发挥了带头作用,选择了两处水泥厂和一家废弃能源工厂以测试一个全面的碳捕集系统,该系统可能在未来五年内使整个欧洲摆脱不受欢迎的碳排放。

挪威人计划在将二氧化碳排放到海床下的永久封存设施之前,在源头上捕集有害的碳排放。挪威广阔的北海盐洞可以为欧洲各国提供一个主要的收入来源。


文章分类: 全球CCS动态
分享到: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