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R在荷兰捕集二氧化碳

发表时间:2018-06-08 14:34

在签署了一份长期的销售合约后,荷兰废物与能源公司AVR已经宣布计划在其一个焚烧厂建设一个大规模的二氧化碳捕集系统。

根据其与天然气和服务公司Air Liquide的协议,从2019年4月开始,AVR位于 Duiven的垃圾焚化炉中将进行二氧化碳捕集、净化和液化。

该二氧化碳捕集装置预计将捕集和回收6万吨二氧化碳。这是Duiven焚烧厂二氧化碳总排放量的15%。

分销

液化空气集团(Air Liquide)将投资于必要的分销和存储设备,将液体二氧化碳输送给最终用户(主要为温室农业领域),为当地循环经济做出贡献。

AVR生产的液态二氧化碳将由液化空气集团分配,该公司将进行与运输船队以及低温储存器和气体分配装置有关的投资。

根据协议,液化空气集团将提供液态二氧化碳价值链方面的专业知识,并为温室农业部门提供注入和大气控制的解决方案。

这两家公司声称温室农业对液态二氧化碳的需求一直在增长。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和AVR表示,他们已展开合作,以确保更大的灵活性和更高的交付可靠性。

产业反响

AVR的能源与残留物主任Michiel Timmerije表示:“经过大量的努力和开发,这个首个装置是为AVR设计的一个测试装置,它将使捕集装置在未来更加高效,并将有助于100%地利用剩余的废物。我们正在研究在鹿特丹港的罗曾堡建造类似的二氧化碳捕集装置的可能性。

“我们的目标是每年捕集和利用80万吨二氧化碳。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不仅要研究温室园艺,还要研究二氧化碳的可持续应用,例如在建筑材料如混凝土、塑料和生物燃料的基础化学方面。”

液化空气集团欧洲西北区副总裁Lars Strandberg表示:“我们很高兴与AVR合作。这个项目将加强这个不断增长的市场的液化二氧化碳供应。液化空气集团致力于改善和优化二氧化碳排放量,从而促进循环经济。”

Lingezegen能源公司的Berno Schouten补充说:“目前我们使用了2千万到2千5百万立方米的气体,用来为一些温室园艺公司生产热量、电力和二氧化碳。我们一直在寻找替代的可持续能源来加热温室。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与可持续和可靠的二氧化碳来源是密切相关的。我们全力支持AVR的这一计划,并为我们采取进一步步骤逐步淘汰化石燃料铺平道路。”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