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在碳捕集技术上取得突破

发表时间:2018-06-10 14:34

据苏格兰一家燃气发电厂的开发商说,该电厂可能能够以比核能更低的成本生产超低碳电力。

Caledonia清洁能源项目(CCEP)的工程师们声称,一项从燃气电厂烟道气中去除碳的计划可以通过一份政府合同开发,该合同价值80至90英镑兆瓦时。

与萨默塞特郡欣克利角C核电站(Hinkley Point C)引人注目的新核反应堆相比,该项目对消费者的成本更低,其碳排放量仅为传统燃气电厂的十分之一。

通过使用碳捕集技术,以及现有的管道基础设施来运输该气体并将其永久封存在地下,开发商相信他们已经找到了解决英国需要灵活和可预测的低碳能源的答案。

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称,到目前为止,人们还无法在不产生大量不必要的二氧化碳排放的情况下利用天然气发电厂的灵活性来支持可再生能源。正如本报告所显示的,CCEP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长期存在的技术、全球气候和电网难题。

燃气发电厂是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理想合作伙伴,因为它们的产出可以随着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的变化而轻松地增加和减少。然而,英国对天然气的依赖正面临压力,因为英国制定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目标,以减少能源行业的碳排放量。

CCEP的Stephen Kerr表示,该项目还可以作为基础设施的承租方,为苏格兰一些最大的化工厂和炼油厂提供碳捕集和封存的可能。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