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捕集的二氧化碳可安全封存数千年

发表时间:2018-06-13 14:36

发表在科学杂志《自然通讯》上的一篇新论文表示,二氧化碳排放可以被捕集并安全地封存在地下数千年。

阿伯丁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岩层自然二氧化碳和甲烷堆积的全球数据库,以及来自石油与天然气产业和实验室实验的地质专业知识,模拟二氧化碳地底封存超过10000年。

他们得出的结论是,捕集的二氧化碳很可能会以微小气泡的形式自然地封存在岩石中,或者溶解到岩石中已经含有的咸水中,泄露的可能性比此前的担忧要小得多。

基于计算机模拟,并假设CCS行业受到了良好的监管,研究人员估计,捕集的90%的碳排放在1万年后仍将安全封存的可能性高达95%。

阿伯丁大学的Juan Alcalde博士是这项研究的共同负责人,他说,这项发现应该能帮助人们消除对碳捕集与封存风险的担忧。

“人们、社区和政府对二氧化碳封存安全性的担忧可以理解,”他说,“我们的研究表明,为应对气候变化而必须封存的二氧化碳可以在数千年里得到保障。”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