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古都——探讨中国CCUS的前进之路与改革开放下的中国能源发展转型

发表时间:2018-09-02 10:25

9月1日,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称“亚行”)在古都西安举办了“中国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的前进之路研讨会”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能源发展与转型的国际启示研讨会”两个会议。来自政府、国内外高校、国际研究机构、企业等五十多名嘉宾聚首,共同探讨CCUS的未来发展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能源发展及转型相关议题。


中国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的前进之路

亚洲开发银行携手各协办单位邀请了国内外专家对中国CCUS的技术现状和中长期发展机会进行了讨论和思考。会上,业内的各位专家学者对现阶段正在进行的工作作了报告阐述,并针对未来的合作机会和潜在目标作了详细的探讨。会议由亚行能源技术总监翟永平博士主持,亚行副行长Bambang Suantono先生、原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何建坤教授以及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教授分别在致辞中肯定了CCUS技术在应对气候变化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来自英国CCS研究中心、中英(广东)CCUS中心、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延长石油等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旨演讲;以及围绕着各个CCUS中心之间的潜在合作以及对未来半年至三年内中国CCUS发展规划方面的内容开展了两场主题讨论。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能源发展与转型的国际启示

亚行联合能源政策领域的专家,共同分享了中国能源工业发展的经验,并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能源领域的政策、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发展、CCUS以及其他技术发展的经验和教训,以及对其他发展中国家所能起到的启示作用进行了深刻的探讨和总结。亚行东亚局能源处处长Sujata Gupta女士和亚行能源技术总监翟永平博士分别主持了两个关于专题发言和嘉宾讨论环节,来自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和国际合作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着中国能源方面作了主题发言和相关的探讨。


“中国在能源领域取得非凡的进步和发展,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速度上,中国都拥有丰富的经验、知识和智慧,并创造了许多与地区和世界共享的创新举措。本地区将从这种经验分享中受益,从中国过去的发展中吸取经验和教训。”—亚行副行长Bambang Suantono先生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