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希

发表时间:2018-09-11 11:28

梁希


广东南方碳捕集与封存产业中心(即中英广东CCUS中心) 秘书长

爱丁堡大学能源金融副教授


他在剑桥大学商学院获得能源经济学博士学位英国华威大学过程工程和商业管理硕士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研究生文凭。于2005年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开始从事碳捕集与封存研究。梁希博士在最近12年领导或参与了15个碳捕集与封存/气候变化项目包括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国际能源署温室气体研发计划壳牌苏黎世保险剑桥大学世界银行以及亚洲开发银行资助的项目。梁博士在学术会议和期刊发表了30多篇有关中国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的学术论文。在加入爱丁堡大学之前他曾是埃克塞特大学能源政策学讲师环境、能源和安全专业硕士课程联合主任英国经济和社会研究理事会西南博士中心负责人。


梁希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包括碳捕集与封存在内的各种低碳技术经济学、融资和风险管理以及政策机制。他目前教授硕士研究生能源金融课程,也兼职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MBA学生教授气候金融课程带领博士学生从事气候政策互动研究、自然资本核算方法学研究、碳市场中配额的实际减排价值等课题。梁博士也兼职教职和研究职务于剑桥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同时梁希博士有丰富的能源领域财务咨询经验是一名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和一名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上一篇李佳
下一篇Timothy Yeo
文章分类: ADB团队-国内
分享到: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