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加拿大SaskPower机组CCS改造计划通知

发表时间:2018-07-13 15:45

2018年7月9日,加拿大萨斯喀电力集团(SaskPower)作出关键性决策---将不对其边界大坝电站(Boundary Dam)的4号与5号机组进行CCS改装。


微信截图_20180912154913.png


在SaskPower发布的新闻稿中,邓肯部长表示萨省将会继续发展CCS。SaskPower边界大坝3号机组CCS设施6个月连续运行可靠性达99%,累计捕集200万吨CO2。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知识国际中心(International CCS Knowledge Centre)目前的工作重心是建设第二代CCS,现正进行的“尚德电站(Shand)实施CCS的可行性研究”初步研究结果显示,将会大幅度降低CCS技术成本、提高性能,并将与可再生能源有效匹配。此外,新闻稿中还特别指出,CCS在萨省减排事业中将继续扮演积极的角色,SaskPower未来将继续评估在更大机组改装CCS系统的持久可行性。


微信截图_20180912154932.png


“尚德电站实施CCS的可行性研究”工作一旦完成,将使SaskPower能够明确了解在尚德电站安装CCS的前景。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知识国际中心希望能够将其主要成果广泛应用于世界其它行业(包括水泥、垃圾发电以及燃煤发电)的CCS可行性研究与前端工程化设计。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