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研发的二氧化碳分离膜将使碳捕集更高效

发表时间:2018-09-01 15:25

由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员研发的一种薄膜在用于从发电厂捕集二氧化碳时,性能优于传统材料。

该薄膜由紫外线敏感材料和聚合物制成,利用紫外光吸收和释放二氧化碳。这是一种释放二氧化碳的低能耗方式,否则就需要施加热量或压力。

这种复合材料是由帝国理工学院化学工程系的博士生nicholaus Prasetya和bradley Ladewig博士研发的,是首个此类材料。初步研究表明其在燃烧后过程中有效分离二氧化碳和氮的能力;例如,处理来自发电厂的烟气。

Ladewig博士说:“我们之前的工作已经表明,光敏感材料可以用作二氧化碳吸附剂,但这是非常创新的——我们已经证明了制造光敏感二氧化碳分离膜的可能性。”

这项研究为进一步探索紫外线敏感材料在碳捕集与封存(Ccs)过程中燃烧后阶段的创新应用打开了大门。当在这些过程中更有效地过滤二氧化碳时,排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就会更少,而更多的二氧化碳可以封存起来,供其他有需求的行业使用。

作为一个新兴的研究领域,需要进一步的实验,但初步的结果是有希望的。这是碳捕集与封存过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项工作可能导致新一代更高效、更持久、更便宜的膜开发。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