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能源转换中CCS作用的二氧化碳捕集项目报告

发表时间:2018-09-07 15:29

该报告提供了目前对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CCS)在能源部门的作用的看法和预测,以及CCS在能源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需要评估哪些方面。

本报告“CCS报告在能源转型中的作用”解决了四个关键问题:

- 根据《巴黎协定》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雄心给CCS带来了多大的动力?

- 在与向低碳能源结构过渡相关的主要情景和分析中,CCS是如何处理的?

- 政府的计划和政策在多大程度上支持CCS在能源转型中的作用(或者淡化CCS的作用)?

- 什么样的行动可以帮助CCS实现它的长期潜力,以促进能源转型和巴黎协议的雄心?

其中一个主要结论是,报告中回顾的五种主要的能源转换方案包括CCS,并乐观地估计其对实现2摄氏度世界目标的贡献,使CCS在减排方面发挥相当大的作用。更具体地说,CCS对能够成功实现《巴黎协定》目标的情景的贡献,从这些情景中描述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10-25%不等。

CCP4项目经理、BP s P&I成员Mark Crombie评论道:该报告详细评估了CCS在能源转型中的作用现状。展望未来,报告指出,即使各国在其国家自主贡献或本世纪中期战略中未提及CCS,它们也应将CCS视为未来行动的一部分。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