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和比尔 ·盖茨联合启动1亿欧元清洁能源投资基金

发表时间:2018-10-22 09:49

BreakthroughEnergy EuropeBEE是以帮助欧洲企业的发展和创新从而带来全新的清洁能源技术市场为目的的联合创投基金。

BEE将公共资金和长期风险资本联系起来,从而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将清洁能源研究和创新引入市场.一个市值1亿美元的基金将用着眼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其重点将放在能源效率和促进区域电力、交通、农业、制造业和建筑。它作为一个试点项目,可以作为其他主题领域内类似举措的典范。

BEE预计将于2019投入使用,一般股权属于BEE,另一半来自InnovFin——由欧盟当前研究和创新项目Horizon 2020资助的风险分担金融工具。

基金主席Jean-Claude Juncker 说: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世界各地,欧洲必须继续带头应对气候变化。我们必须推动欧洲经济和工业的现代化,以便实现为保护我们的地球而制定的目标。集中公共和私人投资于全新的、创新的清洁能源技术是实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长期解决方案的关键。如果欧洲要拥有一个能够保证其所有公民福祉的未来,它必须是气候友好型的和可持续的。

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BEV)的董事长比尔·盖茨声明:我们需要新技术来规避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最坏影响。欧洲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令人印象深刻,从而展示了其非凡的领导能力。正在开发创新以应对气候变化的科学家和企业家需要资金来建立能够将这些创新推向全球市场的公司,而BEE旨在为这些研究和创新提供资金。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