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泥协会启动气候变化行动计划

发表时间:2018-10-30 10:51

世界水泥协会(WCA)今天发布了WCA气候变化行动计划,其宣言旨在为实现《巴黎协定》中使全球气温上升远低于2度的目标作出贡献。

该行动计划概述了帮助WCA成员制定气候保护战略和发展最佳实践的措施,其具体细节将于125日在WCAIntercem于伦敦共同举办的世界水泥会议上提交。

世界水泥协会会长宋志平说:“我们与所有成员一道推动水泥工业向低碳生产和无碳建筑环境迈进。我们的目标是提供一个框架,使所有水泥公司包括小水泥公司和那些在发展中国家的水泥公司,都能够通过我们提供的共享知识和支持来寻求最佳方法和行动。”

该计划将集中在今年早些时候在巴黎举行的世界气候理事会全球气候变化论坛期间确定的五个关键领域。其核心内容之一是通过制定新的方法和工具供成员监测和报告其CO2的排放量,以提高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的透明度。

这将使他们能够有效地评估其产品的碳足迹,并参与全球二氧化碳和能源信息的“数字正确”数据库。在未来两年内,WCA还将制量身定制一个监测和报告协议,并提供必要的培训。

为了确保建筑中水泥产品的最佳使用和提高建筑物的材料效率,WCA将倡导鼓励低碳解决方案的标准和建筑规范。各成员承诺加强努力,向混凝土生产商和用户提供信息、教育和培训,并支持建筑部门的专业化,其目的是减少平均材料使用,提高建筑物的质量和耐久性,从而减少其对气候的影响。

WCA将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一个内部知识交流平台,以加快采用废物共同处理做法,并帮助创造必要的框架条件。

由于50%的要求达到二度方案的技术仍然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WCA成员之间实现知识共享成为这一行动计划加快创新的另一基石。于是来自世界各地水泥企业的专家和首席执行官将讨论气候问题便成为年度WCA全球气候变化论坛的一个重要环节。

WCA还将定期向其成员介绍与气候变化——更具体地说是与二氧化碳减排——相关的新产品以及全球最相关的监管动态;以及与设备供应商开展合作,共同应对技术挑战。

为了奖励其成员中的最佳实践和创新的商业模式,WCA将建立一个机制,以认可最创新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或支持向低碳构建环境过渡的商业模式。

WCA气候项目主任BernardMathieu表示:“作为一个全球性的组织,我们认为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需要并驾齐驱。WCA的会员代表拥有超过10亿吨水泥生产能力,其成员有能力在全球范围内去推广想从追求高效益到低碳经济的过渡。”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