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塔基大学应用能源研究中心被授予290万美元资助用于CCS研究

发表时间:2018-11-19 14:16

美国能源部化石能源办公室授予肯塔基大学应用能源研究中心(UK CAER290万美元的资助,将用于该中心开发新技术以降低捕集二氧化碳的成本。

CAER项目名为“通过增加传质和减少降解来促进燃烧后CO2捕集”,提出“通过技术增加CO2传质和减少溶剂损失以推进CO2捕集的部署”。

该项目将包括开发和制造用于增加吸收塔中CO2传质的定制动态填料,以及在亚硝胺排放到大气环境中之前吸附和分解其电化学电池。这两个系统建成后,将在CAER的实验室规模的CO2捕集单元上进行测试。

根据CAER研究副主任和该项目联合首席研究员刘坤磊教授(Kunlei Liu)的说法,二氧化碳捕集商业化的障碍之一是由于其所需的成本和能量输出。其中一个重要的资本成本是建造吸收器柱。因此,希望这种设计吸收塔内填料的定制方法能够提高捕集率,从而减小吸收塔的尺寸和成本。

此外,CAER的燃烧后碳捕集系统是基于溶剂的(溶剂捕集二氧化碳)。目前正在开发的许多其他碳捕集系统采用溶剂基方法。刘坤磊教授说,这个项目特别引人注目的一点是,其技术可以应用于所有基于溶剂的系统。

刘坤磊教授说:“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突破!因为寻找一种低成本、有效且对环境无害的基于溶剂的CO2捕集方法是能源世界的迫切需求。”

与UKCAER合作的这个项目是劳伦斯·利福摩尔国家实验室。

注释:

1. UK CAER:University of Kentucky

2. 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劳伦斯·利福摩尔国家实验室(Lawrence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LLNL)为美国能源部所属的国家研究机构,与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是美国的两个为了核武设计而建立部门。至2007930日为止,管理者为加州大学。2007年10月1日起,此研究机构由加州大学、Bechtel National、BWX Technologies、WashingtonGroup International共同组成的保全机构来管理。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