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在21 世纪20年代中期启动大规模碳捕集、封存与利用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8 21:33

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部(BEIS)周三表示,英国计划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之前,帮助开发该国首个大型二氧化碳捕集、封存与利用项目。

碳捕集、封存与利用(CCUS)包括从发电厂和工业中捕集碳排放,将它们压缩并封存起来,用于工业应用,如制造碳酸饮料等。

根据联合国最近的一份报告,我们需要此项技术以限制全球气温上升1.5摄氏度。

BEI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英国政府今天公布的政府计划,英国首个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将于2020年中期启动并运行。”

根据该计划,英国将承诺明年就如何开发该国首个大规模CCSU项目,以及怎样向脱碳产业投资3.15亿英镑(4.02亿美元)制定更多细节。

根据BEIS的声明,英国能源与清洁发展部部长Claire Perry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在爱丁堡举行的CCSU会议上发表讲话:“英国正在制定一项全球领先的野心计划,即开发和部署碳捕集和封存技术以减少排放。”

英国电力公司Drax本周稍早宣布,将在其位于北约克郡的生物质发电厂试行CCSU计划,但英国尚未开发出大规模且经济可行的项目。

英国此前曾将碳捕集和封存视为一项重要工具,以帮助其实现具有法律约束力的目标,即到2050年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排80%。

2012年,英国政府发起了一项10亿英镑的竞赛,以资助一个大型的从天然气或燃煤电厂捕集二氧化碳排放并将其封存在地下的项目。

尽管有壳牌(Shell)和SEE等几家公司有兴趣参与该计划,但英国政府在2015年做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决定,即从该计划中撤出资金,使这些项目处于搁置状态。

国际能源署(IEA)称,全球运行的CCSU大型项目不足20个,但要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还需要更多的项目。

IEA执行主任Fatih Birol在爱丁堡会议前发表的另一份声明中表示:“没有CCUS作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我们无法实现国际气候目标。”

2015年,近200个国家通过了《巴黎气候协议》。该协议设定的目标是,将全球变暖幅度控制在远低于工业化前水平的2摄氏度以内,同时努力实现更严格的1.5摄氏度目标。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