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于2040年建成世界首个重工业碳净零中心

发表时间:2018-12-18 12:00

在波兰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4)上,英国政府制定了到2040年第一个“碳净零”集群的世界领先目标,并得到了高达1.7亿英镑的资金支持。

由于在波兰COP24气候变化大会上宣布的多达1.7亿英镑的新资金的支持,英国到2040年可能拥有世界上第一个“碳净零”重工业集群。

多达1.7亿英镑的资金将通过竞争性进程提供给产业集群,以研究、开发和大规模示范创新解决方案,从而引领工业走向脱碳的未来,其前提是工业与政府建立伙伴关系,并为应对这一挑战提供大量的联合投资。

英国能源和清洁增长部部长ClairePerry宣布了这一战略决策,并计划到2030年利用碳捕集和封存至少建立一个低碳集群;她表示,英国正致力于成为世界清洁技术和服务领域的领头羊,而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需要这些技术和服务。

英国的低碳经济具有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低碳商品和服务的出口销售的潜力,到2030年,年出口额可能高达1700亿英镑,届时,其可支持高达200万个“绿领”岗位——这是政府现代工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在英国,工业占所有温室气体排放量的25%左右,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工业排放物来自能源密集型工业,这些工业排放物通常彼此相邻,形成集群。

这项高达1.7亿英镑的新资金预计将得到工业界的支持,以帮助钢铁、陶瓷、水泥、化工、造纸和玻璃等重工业分享专业知识和创新的低碳解决方案,以净化我们的大气环境,同时引领更绿色、更清洁的经济。

Claire Perry说:“证明气候行动与经济增长是齐头并进的,这是在全球碳排放行动后建立势头的关键。英国在这两个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在将经济增长三分之二的同时将排放量削减40%以上,但要保持这一纪录,我们需要解决能源密集型部门的排放问题,并将清洁增长带到我们伟大的工业中心。”

“这就是为什么我今天要发起一个使命---2040年在英国建立世界上第一个‘净零’碳集群,为支持这项举措,政府拨款高达1.7亿英镑。”这将有助于发展未来的技术,以改变世界各地的工业,确保英国抓住全球经济机会,向更绿色、更清洁的工业转移——这是我们现代工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政府表示,通过对世界领先的创新技术得投资,如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气候变化可以在创造高技能就业机会和创造出口机会的同时得到解决。上个月底,ClairePerry在爱丁堡主持了一次全球峰会,会上她宣布了从本世纪二十年代中期开始实施英国第一个碳捕集项目的计划。

现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同时,英国-加拿大联合领导的旧煤发电联盟(PPCA)庆祝了这一年来的成功,现在已有70多个成员。作为这一计划的一部分,英国已承诺为世界银行(ESMAP)项目提供2000万英镑,以帮助发展中国家摆脱煤电并接受可再生能源。为了使煤电的减少产生真正的影响,英国政府成立了公用事业工作队,成为PPCA的有影响力的倡导者。

在今年波兰COP24气候变化上,英国和加拿大宣布了PPCA新成员,承诺在将资源转向可再生能源的同时,根除煤电。目前,全球每年约有35亿吨的煤炭用于发电,占世界排放量的45%

英国政府已经把发展更清洁、更绿色的经济作为其工业战略的核心。自1990年以来,通过“清洁增长大挑战”,清洁能源部门的转型为英国整体减排40%以上做出了贡献,同时使英国经济增长了三分之二以上——这是所有G7国家人均水平的最佳表现。

但是英国一直很清楚,向清洁经济的转变必须由公共和私营部门共同主导,这就是为什么现代工业战略将清洁增长确立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经济机会之一——重工业现在也将从这场新的清洁革命中受益,并抓住巨大的全球经济所带来的机遇。

发电厂也将从向清洁经济的转变中受益。为了使减少煤电产生真正的影响,英国政府正与投资者合作,成立公用事业特别工作组,由向英国家庭供电的公司组成,成为该联盟的有力和有影响力的倡导者,并鼓励投资者将资金投入蓬勃发展的清洁能源市场而非煤炭项目。

CCSA的首席执行官LukeWarren对此评论道:

“我们对今天工业集群使命的宣布非常欢迎。CCSA很高兴在过去一年里与政府合作,作为产业联盟的一部分来发展这项任务。”

“本文利用集群技术是要在工业部门提供深度减碳和CCS是该项努力的一个关键部分。政府已经为这项工作投入1.7亿英镑,连同从工业中配置的资金,这将是一个长期的为基础创建低碳工业区范围内的重点地区,如英国蒂赛德郡和苏格兰。”

“今天的声明代表了在英国实现商业CCS产业的又一个积极步骤,它可以为英国的低碳经济提供重大的全球机会。政府最近公布了CCUS部署路径,制定了到本世纪二十年代中期交付第一个英国CCUS项目的计划。连同今天宣布的资金,这可能有助于实现CCUS成本挑战工作队的一项重要建议——在本世纪二十年代中期建立至少两个CCUS集群。”

“我们正进入英国CCS中重要和令人兴奋的时刻;现在是加强工业和政府合作的时候,以实现政府大规模部署CCUS的雄心壮志,并确保英国加强其应对气候变化的雄心,使净零排放成为现实。”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