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使用捕集的二氧化碳生产气泡水

发表时间:2018-12-22 21:27

气泡水可以让你感受清凉、神清气爽。现在你可以买到一种气泡水,它可以帮助对抗大气中的二氧化碳。

Valser是可口可乐在瑞士瓶装的众多品牌之一,该公司已开始使用捕集的二氧化碳对其气泡矿泉水进行碳酸化。

今年早些时候,可口可乐与瑞士初创公司Climeworks联手,后者正在建造大规模的碳捕集设备。

Climeworks的巧妙碳去除系统利用余热来吸收空气,并在过滤器中以化学方式捕集二氧化碳。一旦过滤器达到饱和点,二氧化碳就会被加热到100摄氏度,这个温度足以溶解二氧化碳的化学键。

随后,二氧化碳被泵入保温储存罐中,Climeworks可以将这些储存罐分发给客户,比如Valser。

从环境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非常酷的发展。Climeworks与可口可乐(Coca-Cola)这样有声望的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这一事实表明,该公司的捕捉技术有着巨大的需求。

对climeworks生产的二氧化碳的需求越大,该公司就可以部署越多的模块化工厂。Climeworks部署的工厂越多,它对大气中二氧化碳水平的影响就越大。

可口可乐可能不仅仅是出于对可持续发展的担忧而与Climeworks合作,此外应该还有别的合作动机存在。

去年,欧洲(和墨西哥)遭受了非常严重的二氧化碳短缺。短缺的高峰期正好在世界杯期间。在当时,锁定一家替代供应商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

这是Valser今年的第二大环境新闻。今年春天,该公司完成了一个太阳能装置,为Valser的矿泉水生产和大约36户家庭提供电力。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