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inor获得海底碳封存项目许可证

发表时间:2019-01-11 20:13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在挪威大陆架上的“北极光”(Northern Lights)二氧化碳封存项目获得挪威政府颁发的许可证。

这是NCS上的首个此类许可证,它符合政府开发和出口碳捕集与封存(CCS)新技术的目标。离岸封存地点将接收从岸上三家大型工业工厂捕集的二氧化碳,用油轮将这些二氧化碳从奥斯陆的原产地运往项目所在地。

该项目区域于去年7月首次公布,Equinor目前正与壳牌和道达尔(Total)等合作伙伴就封存进行FEED研究。该许可证将进一步推动FEED研究,为投资决策提供更准确的成本估算。

Equinor的封存方法已经经过验证:几十年来,该公司一直在向地下注入回收的二氧化碳。在斯莱普纳平台目前的作业中,Equinor从富含二氧化碳的天然气流中提取二氧化碳,然后注入砂岩地层。这种碳捕集与封存方法降低了Equinor公司在挪威高额二氧化碳税下的风险。

就在获得碳捕集许可的同一天,Equinor完成了收购雪佛龙在英国大陆架Rosebank石油项目40%运营股权的交易。此次收购增加了其在英国大陆架(UKCS)持有的大量油气勘探与开发股份,使其成为英国最大的原油和天然气供应商。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