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pture获得350万英镑投资

发表时间:2019-02-04 22:56

C-Capture公司目前正在北约克郡的Drax发电站进行一个示范项目,该项目将消除可持续生物质能发电站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

这是欧洲首个此类项目,意义重大,因为它有能力产生负排放,即从大气中去除并封存二氧化碳。

C-Capture将利用新资金进一步开发该技术,支持其他行业的大型试点项目,并增加全球市场。英国政府致力于开发和应用CCS技术来减少碳排放。

C-Capture公司董事长Tristan Fischer表示:“我们很高兴Drax、IP Group和现在的英国石油都看到,作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一部分,我们独特的技术有潜力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应用。”我们都对Drax的试点项目感到非常兴奋,而且这笔新资金将有助于开发我们的技术,使其在多个行业得到应用。我们正在仔细研究碳捕集技术的更广阔市场,包括印度和中国在内的一系列地区的发电、水泥、钢铁和铝的生产,以及沼气。

C-Capture的技术使用新的专有溶剂来去除二氧化碳,提供了一种更安全、更便宜的替代方案,取代了目前基于胺的技术。它提高了从一系列大规模的工艺(如从煤、天然气和生物质发电,以及水泥、钢铁和铝的生产)中去除二氧化碳的经济性。C-Capture总部位于利兹,于2009年从利兹大学(Leeds University)衍生出来,由IP Group出资成立,迄今已从英国政府和IP Group分别融资逾220万英镑和170万英镑以开发此技术。

Drax集团首席执行官Will Gardiner表示:“在Drax,我们致力于实现一个零碳、低成本的能源未来,并希望利用不断增长的零碳经济所创造的环境和商业机会。C-Capture已经开发并正在Drax发电站试点的创新技术,使英国在碳捕集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努力方面崭露头角。这项投资给予了我们一项与他们合作的长期商业协议。

“我们相信,我们的生物能源碳捕集与封存(BECCS)试点项目将取得成功,如果我们扩大规模,它将使Drax成为世界上第一座负排放发电站。这一里程碑意义重大,意味着我们生产的电力将有助于减少大气中积累的二氧化碳。”

BP集团技术主管David Eyton表示:“BP认为,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在减少排放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符合全球气候目标。C-Capture的技术可以降低捕集二氧化碳的成本。我们对C-Capture的投资支持了我们推进能源转型的雄心,我们期待与他们合作。”

IP Group plc的清洁技术投资经理Ben Murphy表示:“IP Group从一开始就参与了公司的建设,我们很高兴看到C-Capture获得了认可。C-Capture的技术是世界领先的,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具有非凡的潜力。BP和Drax选择投资这项业务,进一步有力地验证了C-Capture的技术。IP集团很高兴能够通过这次融资支持这个团队,并对C-Capture的前景感到非常兴奋。”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