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5Q税收抵免政策可能对碳排放产生重大影响

发表时间:2019-02-16 21:38

净化空气任务组织(Clean Air Task Force,简称“CATF”)的研究发现,到2030年,美国燃煤和燃气发电厂每年可捕集及封存近4900万公吨的二氧化碳。

CATF模拟了一年前通过和签署的两党预算法案,其中包括扩大和延长45Q的企业所得税抵免。这些抵免将有助于在美国进一步部署CCS项目,从而有助于减少碳排放,同时满足能源需求并支持国内就业。尽管45Q税收抵免可能也会刺激CCS项目对工业设施的影响,但该研究仅涵盖45Q对电力行业的影响。

CATF保留了CharlesRiver Associates----一家领先的经济咨询公司,其开发了北美能源与环境模型(NEEM),用于本报告的建模。NEEM被美国电力公司广泛应用于战略容量和费率决策。

该项研究的主要作者、CATF能源政策助理DeepikaNagabhushan表示:“我们的研究预计,到2030年,通过获税激励,美国燃煤和燃气发电厂可促进近4900万公吨的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减排量相当于减少700万辆汽车上路,这一数字超过了2017年在美国销售的新车数量。

她说:“我们还预计,到2030年,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评估,45Q将有助于美国在电力部门实现捕集量为其排放量的2/3以上,从而将全球变暖限制在2度以内。”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一些公司表达了对45Q的税收优惠资本化的强烈兴趣。下一步,美国财政部将会发布关于申请45Q税收抵免要求的最新指导意见。在此之后,我们可以预测到碳捕集项目将在近期内逐步向我们研究中所模拟的水平发展。

“然而,要在更长期内实现更广泛的CCS部署,如IEA2度建模方案所示,需要针对捕集、运输和封存行业的所有部分实施一整套的战略政策,进一步延长45Q税收抵免可能是该战略的一部分。”

需要重点指出的是,建模结果表明了45Q促使的电力部门实施碳减排是通过可再生能源发电实现减排的补充。

建模结果分析还表明,45处燃煤和天然气发电厂可采用CCS进行改造,通过控制碳排放共产生10.8GW的发电量。目前,德克萨斯州的一个燃煤发电厂(Petra Nova)和萨斯喀彻温省的一个燃煤发电厂(Boundary Dam)正在捕集二氧化碳,并通过EOR将其隔离,因此预计该技术将在45Q实施基础上得到快速的扩展。

结果表明,三个地区的油田都能够进行二氧化碳封存。加利福尼亚州每年封存640万吨,德克萨斯州东部和中部为1900万吨,中部大陆地区为2350万吨。为了评估模型预测的增长水平,该研究将其所得出的结果与美国历史上的EOR区域增长率进行了比较,其增长率从每年360万吨到1900万吨不等。这表明,模型中的区域增长率与以前的增长期并不一致。此外,过去最大的增长率是由税收政策推动的。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