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CCS研究中心获得15万英镑资助

发表时间:2019-02-18 21:40

苏格兰资助委员会(SFC)、苏格兰政府和苏格兰企业各承诺出资5万英镑,以支持英国在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方面达成研究、工业和政府伙伴关系。

苏格兰碳捕集与封存研究中心(SCCS)成立于2005年,是赫里奥特瓦特大学、阿伯丁大学、爱丁堡大学、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和英国地质调查局之间结成的研究和知识交流伙伴关系。圣安德鲁斯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罗伯特·戈登大学和苏格兰其他大学也致力于其中的发展研究和教学。

SCCS帮助苏格兰专家加入欧盟资助的ACT Acorn项目。在能源公司Pale Blue Dot的领导下,Acorn项目正致力于在阿伯丁郡圣弗格斯天然气终端开发英国首个可操作的碳捕集与封存(CCS)项目。该项目得到了苏格兰政府、英国政府和欧盟的资助。

该项目将重新设计现有的终端基础设施,以每年捕集约20万吨的二氧化碳,然后将其运输到废弃的的北海气田,使用重新调整的现有管道进行储存。

赫里奥特瓦特大学、爱丁堡大学和阿伯丁大学的科学家与英国、荷兰和挪威的其他专家合作,模拟二氧化碳封存特性,而罗伯特戈登大学则研究了公众对该项目的看法以及CCUS的作用。SCCS还主张把CCUS作为苏格兰政府建立公正过渡委员会工作中苏格兰能源系统脱碳的公认技术以发挥作用。

SCCS主任StuartHaszeldine教授说:“我们很高兴得到这笔资金,以促进关键的工作的继续开展。我们的目标是实现碳捕集和封存的潜力,以快速、至少成本实现英国高排放行业的脱碳,并在苏格兰向零碳经济迈进的同时,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工人实现公正的过渡。”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